Monday 4 November 2019

更新 post ~ 里斯本機場巴士更新的營運路線和時間 / Re-post ~ Lisbon Aerobus - updated schedules and operating hours

【更新 post ~ 里斯本機場巴士更新的營運路線和時間】
【Re-post ~ Lisbon Aerobus - updated schedules and operating hours 】

http://www.hitwebcounter.com/htmltutorial.php

有朋友今天私下查詢我,里斯本的機場巴士路線現在是否共有二條路線? 為了這問題,我又研究了一下。

實在是相當有趣,年初我旅遊書推出前我核對里斯本機場巴的官網,是有兩條路線。之後在5月左右,路線改為三條 (請參看我5月時的一篇文章),我還記得8月時還有三條路線的,但現在,機場巴士又變回了兩條,實在很奇怪的。有購買了我旅遊書的讀者們,麻煩請更新有關資料 (里斯本交通篇 2-28頁 )。現附上最新 (2019年11月官網資料)的機場巴士路線圖供各位參考。

#1線:來往機場和 Cais do Sodré,共11個站,比以前精減了很多站。每20分鐘一班,服務時間 08:00-21:00 (每天)。
#2線:來往機場和 Sete Rios 長途巴士總站,方便到達里斯本即轉車去葡萄牙其他城市的旅客。每一小時一班車。

(而我的朋友:請看這篇文章,不過我都會私下再告訴你😆。)

另外,早兩個月我在里斯本時,因事需從機場乘車到 Saldanha 附近,在機場出市區有多個選擇:
1) 搭地鐵 (便宜不過推很多行李的不太提議,而如果是第一次到里斯本,要排隊買 Viva Viagem 車票,好多時候機場地鐵站的售票機,人龍都頗長)

2) 搭機場巴士 (對我上趟去 Saldanha 是非常方便,因我沒行李在身,而搭機場巴士從機場去 Saldanha 一帶比搭地鐵快,很適合住宿旅館在 Saldanha 一帶的朋友們)

3) 搭的士 (計程車)

4) 叫車,例如 Uber、Bolt,這個方法也很方便而且比搭的士便宜,Uber、Bolt 這些在葡萄牙都是合法經營的,不用擔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